深海孤城

一条生活在深海的只有七秒记忆的鱼

缘来是你




姑苏 云深不知处

小蓝湛本来睡得好好的,脖子上的玉佩突然发出红光,小蓝湛被烫醒了,想把它摘下却无论如何也摘不下来,急得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蓝启仁担心小蓝湛刚搬入静室第一次自己一个人睡会害怕,所以半夜过来想看看他。结果刚走到门口就看见屋里有红光照在窗上,以为小蓝湛出了什么事急忙推门而入。

 

却看到小蓝湛正坐在床上拉扯脖子上的玉佩,此时的玉佩正散发着耀眼的红光。

 

“叔父,烫。”小蓝湛委委屈屈的说道。

 

龙胆小筑

青蘅君和蓝启仁坐在桌边看着坐蓝夫人怀里的小蓝湛愁眉不展。

 

这对玉佩是藏色散人亲自设计,蓝氏专门定制的信物,若将两枚玉佩合并就会散发出蓝光使得卷云纹似在缓缓浮动变换,好像成真了一般,且两枚玉佩间互有感应。若主人遇险玉佩会放出结界保护,同时另一枚玉佩就会发出示警。若一枚玉佩的主人死亡,另一枚玉佩就会马上损毁。

 

数月前,云梦江氏传出消息称泽藏二人于夷陵夜猎失手双双陨落留有一子魏婴下落不明,江宗主念及兄弟之情欲将其带回江氏收为亲传弟子,故而派出人手正在全力寻找。

 

蓝氏收到消息后就立刻派出人手去夷陵寻小魏婴了,可却一直没有找到。小蓝湛的玉佩没有异常,想着夫妻二人出门前应是安排好了小魏婴才走的,那小魏婴应该是安全的,夷陵城不大,多派些人总会找到的。

 

但如今玉佩发出示警,这说明小魏婴遇到了危险,而且都这么久了玉佩的红光依然耀眼,也不知道小魏婴这是遇到了什么。

 

蓝启仁叹了口气,“兄长,等不到天亮了,我现在就亲自带人出发去夷陵。”

 

青蘅君拍了拍蓝启仁的肩膀“我和你一起去,一定要尽快找到阿婴。”

 

青蘅夫人急忙道:“带上阿湛吧,他有玉佩,你们也好及时知道阿婴的情况。”

 

“也好,那我去准备一下,我们山门前汇合。”说完,蓝启仁就起身离开了。

 

清晨 莲花坞

“宗主,您醒了吗?我有重要的事要向您禀报。”江枫眠被一连串的敲门声惊醒。

 

“进来吧。”匆匆披了件衣服就开门将门外的老总管迎了进来,“发生了什么?慢慢说。”

 

老总管拱手行礼之后就连忙禀报:“宗主,我接到消息,蓝氏宗主青蘅君与其弟蓝启仁带着人昨夜就已出发,现在应该已经到夷陵了。”

 

江枫眠一愣,“连夜就出发了?怎么这么急?”

 

“这就无从得知了。宗主,您说会不会这孩子和蓝氏有什么关系?或者藏色散人和蓝氏有过什么约定?”

 

江枫眠低头沉思了一会,回道:“应该不会,长泽夫妻俩作散修的这些年就只去过蓝氏一次,他夫妻二人一向心大,又修为高深,绝不可能想到事先与蓝家定下什么约定。许是那次蓝家人见过了魏婴,现在听说魏婴成了孤儿就也想把这般天才收归自家吧。”

 

“宗主,还有一事。我接到消息后就立刻去信想询问江万事情办完了没,可却一直都没收到回信。”

 

“什么!”江枫眠大惊,怒道:“怎么会失去联系?”

 

“不知,昨晚还能联系上呢,今早他三人就都失联了。”

 

“你去准备一下,我收拾好就立刻出发去夷陵。”

 

“是,宗主。”

 

夷陵

江枫眠进了夷陵城后二话不说先去了江家在夷陵的一处院子。

 

院子里一切正常,狗也都还好好的圈在笼子里,见到江家人还兴奋的叼起饭盆摇着尾巴。显然是过了饭点还没人给它们喂过饭正饿着呢,看见江家人来了,以为可以开饭了。

 

“去整点吃的给它们,顺便四处查看一下,我去屋里看看。”身后门生领命而去。

 

进到屋里所有摆设都整整齐齐,没见到三人的行李,想来应是都收进了乾坤袋带走了,桌上的灯还燃着。

 

‘灯未熄,说明他们还没有离开夷陵,只是不知为何出去了,最后却没回来。’

 

这时一个门生来报“宗主,院中四处都查看过了,没有可疑之处。”

 

另一个门生进来禀报“宗主,蓝宗主和蓝先生求见,已在院中等候。”

 

“嗯,知道了。”江枫眠心里起疑‘蓝氏昨晚就启程来夷陵了,现在又这么急着来见,他们会不会是知道了什么?’

 

“蓝宗主,蓝先生,稀客稀客啊,不知这么急着来找枫眠可是有什么急事?”江枫眠脸上挂起温和的笑,人尚未到跟前客套话就已到。

 

“江宗主”“江宗主”

 

“蓝宗主,蓝先生”

 

互相拱手施礼后蓝启仁迫不及待的问道:“不知江宗主可有臧色之子下落的眉目?”

 

“还没有。两位如此着急寻找可是与魏婴有什么关系?”

 

“魏婴是我蓝氏……”“蓝氏宗主夫人的亲传弟子。”蓝启仁话没说完就被青蘅君打断了。

 

“我夫人与藏色散人是结拜姐妹,上次他们夫妻来云深做客时臧色见我小儿子长得可爱,闹着要互相收对方的儿子为徒,我夫人答应了。但那时两个孩子都还太小,便约定好了等孩子们五岁再昭告仙门百家收徒之事。”青蘅君面不改色的一通(忽悠)解释。

 

“原来如此。”江枫眠面上笑的温润心里气得要死,可他又不甘心就此放弃,只好硬着头皮说道:“可如此说来蓝夫人也还未曾收魏婴为徒,既如此可否请蓝宗主同蓝夫人商量一下,能否割爱将魏婴让给枫眠,以全我与长泽的兄弟之情。”

 

“江宗主现在说这些是否有些为时尚早?还是说江宗主已经找到了魏婴的下落?若是找到了还请告知。”青蘅君面上微笑,心里暗暗皱眉。




来冒个泡,证明我没弃坑,只是工作太累,常常码不了几个字就抱着手机睡着了。抱歉!让你们久等了!对不起!还得继续等!

评论(40)

热度(440)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