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孤城

一条生活在深海的只有七秒记忆的鱼

梦里花熟果落蒂 拾柒

年过完了,恢复工作了,天天白天早起上班晚上熬夜码字,实在有点扛不住了,以后都要缘更了。※但我保证不会坑,有时间就更新,就是更的会慢一些,我没法为了写文放弃工作,毕竟我只是个凡人,摆脱不了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纠缠。





三长老:“这刚见有点起色正是关键时刻就又挨了一掌,现在金丹消散昏迷不醒,若不是用珍贵灵药吊着,人怕是早就没了。”




魏无羡的天赋江枫眠是清楚的,重修或许不是没有希望,便问:“阿婴他…还能救回来吗?”




“能”江枫眠脸上的笑容还没完全展开就又被三长老接下来的话僵在脸上了,“但是需要很多珍贵灵药,而且就算治好了身体也是大不如前,再也挨不得紫电了,否则早晚会灵脉寸断,你能管得住你夫人?你要能管得住他会被打这么惨?呵呵。”




江枫眠的脸立时黑了下来。




青蘅君放下茶杯开口说道:“行了,事情经过都说完了,你们都出去吧,我有些事要和江宗主单独谈谈。”




众人起身行礼告退,“忘机,你也先出去吧。”蓝忘机犹豫了一下也跟着众人一起出去了。




“江宗主,明人不说暗话。你我都是宗主,想要坐稳这个位置不可能一点心机手段都没有,不过都是做给外人看的罢了。这里也没别人就别装了吧,装了这么多年你累不累?反正我看着挺累的。”




江枫眠听后退去了脸上温润和蔼的笑容“特意屏退左右就是想让枫眠休息一会这么简单?青蘅君怕是有求于江某吧。”




“呵,我这不也是没办法嘛,小儿忘机已经认定了无羡了,蓝家人对感情的执着你也知道。”青蘅君淡淡一笑,“你对魏无羡的所图我也大致猜得到,看他天赋高所以想培养他给自己儿子当下属兼死士吗。其实你不是阻止不了虞紫鸢,你只是为了让他忠心所以和虞紫鸢串通,常年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像训狗一样打一棒子再给个甜枣,让他记住你的恩情。”




“蓝宗主猜的差不多,但有一点你猜错了。”




“哦?那一点?愿闻其详。”




“我与虞紫鸢并非串通演戏,那个女人真的就是个愚蠢毒妇。我不是压不住他,我只是顺水推舟而已,因为我需要她的衬托,树立我的形象,体现江家包容和亲民的家风,以便招揽门生而已。魏无羡被抽紫电也是我有意放纵,甚至让小女故意去激怒虞紫鸢。”




“你既然那么看重魏无羡怎么还让虞紫鸢把他打废了呢?”青蘅君疑惑。




“我嘱咐过她不要伤他性命,但我没想到她会想废了他,白费了我这么多年心血,哼!这个该死的蠢货。”




“呵。”青蘅君冷笑一声,亮出了他的筹码。“左右事情已经发生了,你江家的事我也不感兴趣。刚刚在场的有聂家和另几个小世家的公子,而且都是嫡系,这是人证。魏无羡一直都是在我蓝家医治的,这是医师记录的脉案,他用掉的珍贵灵药和用过的所有药方。江家的事我们说出去别人也不一定会信,但在蓝家发生的事事无巨细我都留有人证物证。答应我的条件我可以不对外吐露半个字,若是不答应的话…呵。世人皆传的待若亲子竟然就是从小的鞭打虐待,蓝家好心救治,刚见起色就又被江小公子打至金丹消散性命垂危,到时江家的名声……,你说是吧。”




“这是为何?”




“为了防止你耍诈,等蓝家花费精力和灵药治好魏无羡,你把人带回江家再回头反咬我们一口用流言来讹诈我们。”




“看来青蘅君早就准备好了一切,就等我来了,好算计啊。只是你是怎么知道我什么时候会来的?”




“因为听学内容里有一节课是蓝安的生平四景,这是少数学子们爱听的课之一,每年讲到这一节课后学子们都会聚在一起讨论,每一次话题都会歪到道侣上。金子轩性子高傲,向来不喜江小姐,几个孩子之间关系也向来不合,聊到这个话题上的时候必定会言语不和进而动起手来。你也承认了魏无羡是你给儿子培养的死士,那么有些东西就不是他该知道的了,否则就不好掌控了。所以你早就算到他们会打起来,到时你就可以顺理成章的来带走魏无羡了。”




“说的不错。既然都说开了,蓝宗主,你也该谈谈你的所图了吧。”




“我所图很简单,我小儿子看上他了,所以我要帮我儿把他娶回来。但我又不想和你们江家有所牵扯,毕竟你夫人什么样你心里清楚,我怕我会控制不住杀了她。”




虞紫鸢什么样江枫眠在清楚不过了,不斩断魏无羡和江家的关系蓝江两家就是姻亲了,到时虞紫鸢一定会仗着魏无羡和蓝忘机的关系连着蓝忘机一起骂,而蓝家想出手收拾她一定会受姻亲关系影响不好下手太狠。如果魏无羡嫁进蓝家前就和江家断干净了,那日后虞紫鸢再骂魏无羡蓝家怎么收拾虞紫鸢就都是蓝家有理了。




这一点屋里的这几人都很清楚。




和蓝家成为姻亲能给江家带来多少好处,日后能给江晚吟带来多少助力。可就因为虞紫鸢,蓝家设计抓住了他的把柄,以此威胁他主动断除和魏无羡的关系。




以前江枫眠只当虞紫鸢是把指哪打哪的刀,虽有不足但利大于弊,可如今,江枫眠对这把刀有些不满了。




江枫眠虽不情愿但也无可奈何,只能答应,“我回去之后就会发出公告,宣布魏无羡退出江家。是学成出师而非其他原因。”




“如此甚好。”




青蘅君唤来门生送江枫眠下山。




见门生领着江枫眠离开了,一直等在门口的蓝忘机走了进来。一转过屏风就见躺在床上的人早就已经醒了,只是一直都没动,也没出声,泪水已经把枕头都浸湿了好大一块了。




“魏婴,你醒了!”青蘅君一听立刻装出一副很惊讶的样子“无羡,你醒了,什么时候醒的?怎么不叫我?”




魏无羡强挂起笑容“您和江叔…江宗主在谈话,我就未曾打扰。”




蓝忘机不知道他们大人刚刚都谈了些什么,但一定不是什么让魏婴开心的事,所以他什么都没问,只轻轻的抱着他,给他安慰和依靠。“魏婴,不想笑就不要笑,我在,我会一直都在的。”




靠在蓝忘机温暖的怀里的魏无羡突然就又不想哭了,往蓝忘机怀里拱了拱,把自己埋得更深了一点。




被遗忘在一边的青蘅君识趣的悄悄走了出去。






评论(129)

热度(918)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