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孤城

一条生活在深海的只有七秒记忆的鱼

梦里花熟果落蒂 拾陆





三长老悄悄回到住处,估摸着时间差不多了就脱去外衣装作刚睡醒的样子,叫人进来打扫,好像他从来都没出去过一样。


静室

魏无羡看着面前这碗黑黢黢的药汤子犹豫了好久,最终还是一脸视死如归的喝了下去。没多久就感觉一股困意袭来,没一会就人事不知了。


三长老见药起效了让蓝忘机脱去他的上衣,拿出银针一针针把人扎成了刺猬。


在不伤及灵脉的情况下将金丹慢慢散去,随着金丹的消散魏无羡的脸色慢慢变得惨白,气息微弱,脉搏也变得缓慢,看上去竟像个将死之人了。


周身大穴都被银针提前封住,灵力散溢不出去刚准备造反,一股清凉的灵力顺着银针进入,安抚住了混乱的灵力,引导修复魏无羡的身体。


“忘机,记住了吗?一定要按照这个步骤一点点的梳理,前两天会变得虚弱是正常的,看起来吓人而已,别怕,我保证他过几天就又可以活蹦乱跳了。”三长老一边说一边将银针拔出收好。


见蓝忘机点头,三长老继续嘱咐:“这段时间依旧是戒酒,他现在是个孕夫,有些东西要忌口,怀孕之后有些人爱吃酸,有些爱吃辣,辣椒可以吃但要少吃。肉类要以牛、羊、鸡为主,猪肉要适量,鸭、鹅别碰。水产只能吃一些鱼虾,但也不能多吃,要适量,贝、螺、蟹碰都不许碰。蔬菜水果要多吃些。藏书阁里有很多这类书籍,你去看看吧,有什么不懂的就去问你叔父,启仁对这方面知道的比我清楚。”


刚好走到门口的青蘅君和蓝启仁:……


蓝启仁气呼呼的瞪了自家兄长一眼,冷冷说道:“哼!是啊!拜某人所赐。”


青蘅君赶紧转移话题“三长老,无羡什么时候能醒过来?”


“今晚是肯定不会醒了,明天早上看看他的恢复情况吧。”


“那就看情况吧。”


“父亲,可是出了什么事?”


“江宗主和金宗主来了,已经到彩衣镇了,明日一早定会登门拜访。估计江宗主会提出要见无羡,忘机你明日先把无羡送回药堂,再让怀桑去叫几个学子来作证人。若事情顺利明日之后无羡就不再是江家人了。”



客室

金光善上来就是一顿道歉,请求蓝氏不要计较,该打该罚金氏都认。


晚他一会来的江枫眠互相行礼寒暄了两句,之后先是代自家孩子们就打了金子轩一事道歉,之后又谴责了金子轩对江厌离的无礼言论,再顺势解除了两家孩子的婚约。


向蓝启仁问起魏无羡了,第一句就是“阿婴顽劣,劳蓝先生费心管教了,枫眠在此谢过,日后一定会好好批评管教他,不知阿婴现在何处?”


蓝启仁抚了抚胡子,摸到新长出来的胡子又糟心的放下了手“江宗主,老夫的信里写的清清楚楚,动手打人的是你儿子江晚吟,干人家魏婴什么事?倒是你儿子,不但打了金家的公子,还动用灵力将魏婴打的当场吐了血。”


江枫眠傻了。蓝启仁的信他根本没仔细看,只看开头说金子轩说了几句江厌离的不好,江晚吟、金子轩和魏无羡三人就打起来了,他就急急忙忙赶来了,却没想到竟是江晚吟先动的手。


江枫眠疑惑,往日里最维护江厌离的就是魏无羡,为何这次没有第一时间维护,还被江晚吟打了,也不知道伤的怎么样。心里盘算着怎么安抚挽回,想着实在不行就带回云梦让江厌离来安抚他。


江枫眠忐忑的问道:“阿婴的伤怎么样了?”


“你觉得呢?这小子一身的紫电伤,身子本就不好。我念着故友情分请了蓝氏医首为他诊治,刚见有所起色就又被你儿重伤,现在金丹消散修为全失,昏迷不醒,全靠着灵药吊命,能不能救回来还不知道呢。”蓝启仁冷哼一声“哼!收为大弟子还待若亲子?说得好听。”


江枫眠心里咯噔一下,自己辛苦多年,废了多少心血才培养出来的人才就这么被这母子俩废了,江枫眠心里那个气啊。当务之急要先想办法把人弄回去,将这件事遮掩起来,就是死也不能死这呀。


“不知魏婴现在在哪?可否让我见见他?”


“走吧。”蓝启仁起身准备带他去药堂,让青蘅君收拾他。


走了几步发现身后还跟了个人,蓝启仁一看见金光善那张明显想看好戏的表情就烦,但面上依旧保持着严肃,淡淡的看了金光善一眼问:“金宗主还有什么事吗?”


“哦,没了,我去看看子轩就回去了。”


“那我让门生给你带路。”然后就叫了个信得过的门生来。


“多谢蓝先生了,金某告辞。”


金光善在心里暗暗遗憾错过了一场好戏,不过想到昨天偶然遇见的姑娘,金光善又心痒得恨不得立刻去把人骗到手,然后一起做一些让人快乐的事。


金光善走后蓝启仁带着江枫眠向药堂走去。


药堂

江枫眠在药堂见到了一个让他意想不到的人,那就是早已闭关多年了的青蘅君。心中暗暗吃惊,‘青蘅君怎么出来了?还等在这?也是为了魏婴?这家伙可不像蓝启仁那么好对付啊。’


心里想的很多,但面上却是毫无变化,神色依旧的打着招呼:“蓝宗主,蓝二公子。多年不见蓝宗主风采依旧啊。”


青蘅君其实是很不想见他这个杀人不见血,吃人不放盐的家伙的,都是为了自己儿子的幸福。


“江宗主,是来看无羡的吧?他在里面。”江枫眠没想到青蘅君如此下自己的面子,心中隐隐有了些不安,今日目的怕是不能顺利了。


拐到屏风后面,就见清河的聂怀桑、欧阳家的少主和几个小家族的少主正陪在魏无羡身边。魏无羡脸色惨白,气息微弱的躺在那。


上前把住魏无羡的手腕,魏无羡的脉搏弱到就算江枫眠不懂医术也能感觉到他已是个将死之人了。又用灵力探了探发现他金丹已经散了,周身护着他的灵力都是别人输给他的。


‘完了,这人已经没用了,这么多年的心血都白费了。’江枫眠心里那个气啊,可是人已经废了,再气也没办法了。


“见过宗主。”这时外面来了人。


“三长老坐吧。”来人原来是蓝氏医首三长老。


青蘅君:“江宗主,孩子们,都出来吧。”


等众人都出来后青蘅君继续问道:“好了,人都到齐了,给江宗主讲讲事情经过吧。谁先来?”




没看够的还有一个一发完,不过是把屠龙刀,要小心哦!!!!

评论(94)

热度(85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